垃圾文手,贴吧同名ID。

【信白】暖阳.下

总目录轻戳



 韩信离开了,与他那位交往很久的女朋友,同天同时离开了学校。
 
 听说他们掌管了企业,听说他们转到了别的学校念书。但李白觉得这些已经与自己无关了,毕竟自己喜欢的那个韩信,在那天晚上,已经与自己说过了再见。不管以后的韩信变成什么样,都不是自己喜欢的模样了。
 
 数月之后,李白的高三生活结束了。
 
 两年以后,李白交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女朋友,数月之后,分手。
 
 再两年以后,李白毕业,交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男朋友,相恋。
 
 一年以后,李白给家里人出柜,在外跪了一宿,得到了家人勉强的同意。然后与男朋友,相恋至今。
 
2018年,李白收到了花木兰的婚礼请帖。
 
 花木兰的婚礼上,李白并没有带男朋友去。他看到了一对金童玉女,他看到韩信向自己的方向走来,他下意识的走开了。在厅外见到了新娘花木兰,她叹了口气,将他拉进了试衣间。
 
 “有些话,我知道,韩信这辈子都不会对你说。所以,我替他说了,李白。韩信这个人,注定一辈子都在按着父母计划好的人生去走。所以你看,就连政治联姻,他也接受了。唯一一次叛逆,就在高一那年,在那年,他父亲得了绝症。他看着跪在他面前的母亲,他就知道,他输了。而一直拒绝你,只是为了不想给你希望。虽然我不知道,他对你有什么感觉,但我能感觉的到,他是不想伤害你的。”
 
 花木兰看着李白毫无变化的表情,有些无措。
 
 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但,我都知道。”
 
 李白在高二那天晚上,听到韩信与花木兰讨论谁该是那场叛逆期游戏里的牺牲品时,花木兰提到了自己的名字,却遭到了韩信凶斥,“你以后再敢在这种事上提到他试试?”李白也看到在那天夜里,韩信又走进了那家便利店,买了一袋子的棒棒糖,提回了家。
 
 他想了很久,才明白,这就是有缘无份吧,有遇见的缘分,却无相爱的时机。
 
 但他觉得,只有韩信曾经在意过自己,就已经满足了。
 
 他真的并没有多贪心,毕竟遇到他,已经花光了自己毕生的好运气,再也没有多余的运气,用来陪在他身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
 
 他离开试衣间,看到与自己相撞面的韩信,主动前去与他拥抱。
 
 “谢谢你,重言。”
 
 谢谢你,压抑着自己的感情,只为了让我别那么难过。
 
 李白感觉得到韩信僵硬的身体变得柔和。
 
 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 
 他说:“祝你幸福。”
 
 最终李白含泪而笑,他说,“谢谢。”
 
 殊不知,错过只在一瞬,思念却是一世。
 然而有些事,却只能止于唇齿,而掩于岁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
 
 -END-

评论(10)
热度(24)

© T楚A辞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