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文手,贴吧同名ID。

【双璧跨年24h】(5:00~6:00)陪你生病

我一定给双璧丢脸了我对不起他们。

现代研究生涣和高三湛。

刀系文手别扭无比地发糖。

偏向涣湛。

联文活动产物不计入个人总目录。

感谢诸位一同参加活动的大佬,鞠躬。

最后食用愉快。

所谓病来如山倒。
由于家规的存在,从小就有晨练习惯的兄弟俩很少有病恹恹的机会。
临近除夕,本计划今天下午蓝湛学校上完最后半天课就卷铺盖回老家,不成想这半天仅仅是三节课刚过,蓝涣就收到了弟弟发烧的消息。
说起来,两天前蓝湛就有咳嗽的情况出现。只是一个忙着应付高三暗无天日的学业压力,一个实验室又恰好进入了关键部分,谁都没有在意,那伴随着签字笔落下而冒出的星星点点的咳嗽声。
昨天早上刷牙时阿湛闷闷地说嗓子疼,少年清冷的声音也确是染上嘶哑,可自己竟没有一点警惕性只是给他找了点京都念慈安。

红灯亮起,蓝涣懊恼地踩下一脚刹车,觉得自己特地从研究生院搬出来照顾家里的高三毕业生,居然还犯了这种低级错误,简直是罄竹难书。

坐在副驾驶的蓝湛投过一个疑惑的眼神,蓝涣用额头在弟弟白皙的额上碰了碰:“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蓝湛轻轻别过头,不知是因为持续发热还是方才亲昵的动作,脸颊愈发酡红:“还有两节语文课。”语气里明明白白都是想回学校。

蓝涣没好气地递给他一支温度计:“五分钟后取出来给我,都生病了还上什么课。”

绿灯亮起,汽车绝尘而去。

 

或许是新年将近,气氛逐渐浓烈下医院里人竟丝毫不少于平常。蓝湛靠在一旁已经翻完一个周的历史考点复习,蓝涣才挂好号拉着他走向走廊里空闲的休息椅。

看着天花板上挂着的显示屏滚动播放许久才在末尾出现一个“239 蓝湛”的字样,蓝涣无奈地笑笑:“人有点多,”又顺手拧开保温杯递过去,“生病了多喝水。”

蓝湛接过,迅速抿了几口便停下了,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手中的纸张,蓝涣气结:“生病了就歇会儿,不差这几个小时的。”

蓝湛的历史资料被拿走了。

“兄长前面还有将近六十位。”你把资料还给我。

蓝涣看了看表,不到九点:“好好休息会儿,睡不着的话兄长可以陪你聊天,嗯给你唱摇篮曲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“……”果然还是睡觉吧。

 

一觉醒来身上多了一件羽绒服,蓝湛揉揉脸试图解放昏沉的大脑,费劲地想了想又夹上温度计。然后拉过哥哥的一只手放在手心暖着,却被哥哥用羽绒服再次裹了个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张酡红的脸。

蓝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,动手把羽绒服套回他身上:“会着凉的。”索性把烧得酸软的身体往后一靠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快三点,马上到了,估计还有一两位,我正打算叫你。”蓝涣伸手探了探他额头:“还在烧,再量次温度。”

蓝湛示意自己已经量好,暗暗为两人间的默契小高兴。取出温度计对着光看了看,水银条稳稳地停在38.6℃。

说话间广播便叫到了蓝湛的名字,蓝涣忙不迭牵着弟弟走进四号诊室。

之后便是寻常到不能再寻常的看诊,化验。一套折腾下来竟已过了四点,蓝涣看着手上陆续出来的化验单头也不回:“现在多少度了?”蓝湛取出温度计看了看飞快答道:“38℃。”蓝涣揉揉他的头表示满意,“退了些,多喝水。”

等最后一张全血化验单出来,分针又走过整整一圈,蓝涣起身去开药:“我很快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蓝湛拿出历史继续看,但莫名总控制不住思绪往那个陪他熬了一夜的人身上飘。不再多犹豫收起资料,浅琉璃色眸子盯着他离开的方向一眨不眨,一向淡漠的唇角也勾起一抹笑。

蓝涣的身影果然很快就出现在走廊那头,衣角被微微的气流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踏着淡黄色的灯光,一步步走向蓝湛。

这人好看得太过分了吧?明明是医院走廊却愣生生被他走出巴黎服装周的感觉。

蓝湛甩甩头,拿起东西向蓝涣迎去:“怎么样?”

“没什么大问题,有点支原体感染,可能还会烧两天。”蓝涣扬扬手里几盒药,“有传染性,出门记得戴口罩。”

兄弟俩并肩向外走,蓝涣本能地替弟弟挑起厚重的门帘。蓝湛愣了愣,迅速地拉住兄长的手。

十指相扣。

这次愣住的是蓝涣。

以至于被貌似害羞的弟弟拉着往前走了几步才回过神,那转过来望向自己的浅琉璃似是染上点点羞恼,在蒙蒙亮的深蓝色天际衬托下,动人得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进行修饰。

蓝涣笑了,被拉住的手微微用力,趁那人转身的瞬间拦他入怀。又捧起他因生病而酡红的颊,狠狠吻了下去。

半响,蓝湛才气喘吁吁地被放开。平日里的清冷仿佛被那一吻消蚀殆尽,再不复那不近人情的模样。此刻在这黎明中,俏生生地立着的,是他蓝涣的,那最本真的,蓝湛。

他恶狠狠地瞪了蓝涣一眼,眸光流转间竟是要那人沉醉千年的架势:“你说会传染的!”

快六点了。

新的一天就要开始。

明天。

不论会发生什么。

我都会陪着你。

平安也好,病痛也罢。

我陪你。

“没事,大不了一同病一场。”

毕业班生病在学校烧的半死不活,深夜看病折腾到天亮,蓝湛原型是我没差。

可我没有一个在我睡着的时候把羽绒服脱了给我盖,牵着我进诊室,多次看着我量体温喝水,出门挑门帘的涣哥。

嫉妒使我丑陋。

但不管怎么说,这是新的一年。

大家千万不要像我和阿湛一样生病,好好照顾自己。

毕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才能更好地喜欢他们。

愿你们都被时光温柔以待。

评论(9)
热度(85)

© T楚A辞A | Powered by LOFTER